胡蓓蔚低潮時期,都是單立文陪她走過。(圖/翻攝自IG)
胡蓓蔚低潮時期,都是單立文陪她走過。(圖/翻攝自IG)

【回憶殺】香港歌手胡蓓蔚剛出道時被封為「翻版王菲」,然而她的演藝事業並不順利,所幸男友單立文(演出三級片因「西門慶」一角走紅)始終陪伴在她身邊,帶她走過一次又一次的低潮,不婚主義的兩人最後竟攜手踏入禮堂,結婚十幾年都一樣恩愛甜蜜,羨煞不少人,儼然成為香港娛樂圈的模範情侶檔。

胡蓓蔚12歲就開始學習歌劇,從小就是合唱團成員,中學畢業後,她遠赴美國進修聲樂,畢業後回國進入樂壇,儘管打著「翻版王菲」的響亮名號,發展卻不如預期,正式和唱片公司解約,胡蓓蔚陷入事業低潮,落魄到戶頭只剩下2萬元,所幸當時還是男友身份的單立文無條件金援她,還讓她搬到家中住,在胡蓓蔚最失意時,不離不棄陪伴在她身邊。

夫妻倆一路走來,感情始終如一。(圖/翻攝自IG)
夫妻倆一路走來,感情始終如一。(圖/翻攝自IG)

2004年,胡蓓蔚加入TVB跨足主持和戲劇圈,終於重新找到自信,她和單立文攜手走過風風雨雨,卻因為2人都是不婚主義,曾沒想過要結婚,直到胡蓓蔚身邊有位同樣秉持不婚念頭的朋友竟結婚生子,終於讓她動搖向單立文開口:「我們結婚吧。」而單立文也不假思索答應,早已視彼此為靈魂伴侶的情侶倆踏入婚姻,竟變得更加恩愛,單立文更從此成為「愛妻號」。

胡蓓蔚和單立文結婚後感情更好了。(圖/翻攝自胡蓓蔚IG)
胡蓓蔚和單立文結婚後感情更好了。(圖/翻攝自胡蓓蔚IG)

只要夫妻倆吵架,單立文一定先低頭道歉,相處23年來,沒有吵過10次架,無論是出遊地點或餐廳,一概交給老婆大人決定,且他們興趣相同,是情人也是最好的朋友,至今仍會在社群平台上高調放閃,單立文曾說過:「兩人相處要適當調節,不能自我中心,始終要顧及對方感受」,因此事事以老婆為優先,而胡蓓蔚也曾驕傲地說,婚姻能這麼成功都要歸功於老公,2人用時間證明,他們就是愛情最美的樣子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