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深媒體人范琪斐透露跟美籍老公關在家防疫,不過兩、三天已經爭吵數回,兩人情緒都很緊繃。(取材自范琪斐的美國時間臉書)
資深媒體人范琪斐透露跟美籍老公關在家防疫,不過兩、三天已經爭吵數回,兩人情緒都很緊繃。(取材自范琪斐的美國時間臉書)

新冠肺炎肆虐全球,許多國家都已經出現過多次大爆發傳染情況,而台灣過去1年多時間,靠著大家的努力才保有正常生活,如今這如同平行時空般的寧靜,被猛爆出來的本土確診病例打破,不僅雙北進入三級警戒,各縣市也嚴陣以待,多數民眾都相當自律,盡可能遠端工作並減少外出,齊心防堵疫情,也意味著家人待在一起的時間變多,許多夫妻、親子間為此產生爭執,包含前駐外記者、節目主持人范琪斐。

疫情越來越嚴重,人們為了避開感染風險,整天都關在家裡,人與人相處時間一拉長,就容易發生爭吵,全球許多報導指出,因新冠肺炎的關係,讓許多夫妻無法繼續走下去,離婚率激增,資深媒體人兼《范琪斐ㄉ寰宇漫遊》主持人范琪斐,吐露跟美國籍老公「蘿蔔頭」因防疫待在家,目前不過是大家號稱「半封城」兩、三天而已,「我跟蘿蔔頭已經吵了好幾架」。

原本擔任駐外記者而駐美20年的范琪斐,2018年結束美國生活,帶著美籍老公搬回台灣,不時會針對時事、國際情勢在臉書發表想法,但她昨天(5/17)在臉書po文談的,是疫情對她婚姻的影響。

如今范琪斐跟老公都待在家防疫,「從家裡空間的重新分配,到口罩要多頻繁的換,都可以吵上一架」,坦言兩人的情緒都很緊繃,一觸即發,心情很難不受影響,但現況就是如此,「我只能不停的告訴自己,要有耐性,要有耐性,要有耐性」,還透露自己的應對方式,就是「我去念經!」,幽自己一默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