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品溫泉酒店將帶領旅客深入澀水森林步道,體驗台灣山林之美。  圖:雲品溫泉酒店╱提供
雲品溫泉酒店將帶領旅客深入澀水森林步道,體驗台灣山林之美。  圖:雲品溫泉酒店╱提供

【旅奇傳媒/編輯部整理】梅雨季的來臨使日月潭的水情稍稍舒緩,雲品溫泉酒店於即日起邀請旅客「再發現‧日月潭」,帶領旅客進入擁有蓊鬱森林與天然溼地的「澀水森林步道」,探訪桃米溪的原生動植物,更能夠看見紅玉紅茶茶園的壯美景觀。

此外,甫獲得觀光局自行車友善旅宿中區冠軍的雲品溫泉酒店,透過單車管家的規劃後,即日起推出單車微旅路線,旅客可以自費參與單車行程前往水社碼頭鬧區。在住房與餐飲上,雲品於即日起至6月30日間推出了指定日期入住的龍蝦饗宴住房專案,可享用精緻龍蝦鍋物晚餐與丹彤自助早餐,每房最低9,299元起,在初夏之際恣意享受南投的山林之美。

▲雲品推出期間限定住房專案,晚餐可享用龍蝦鍋物。 圖:雲品溫泉酒店╱提供

雲品溫泉酒店於即日起推出「澀水森林步道」的趣旅行館外行程,每周三、周五供住客免費報名參加,澀水森林步道海拔高度約為560至630公尺間,路經約為4.2公里,沿途可見各式經濟作物、翠綠竹林、蓊鬱森林、天然溼地及瀑布溪流等棲地環境,雲品溫泉酒店更曾與當地志工參與社區建設,並運用大自然素材石材、竹子與泥土等,用不破壞生態的生態工法鋪設人行步道。

步道中因有桃米坑溪上游及澀水溪貫穿,擁有豐富多樣的蛙類、鳥類、哺乳類及昆蟲。在水上步道的山徑路段,是茶農搬運農穫的產業道路,有整齊廣闊的茶園美景,種植許多擁有世界頂級紅茶之稱的臺茶十八號-紅玉紅茶,還可以看見層層疊疊整齊壯觀的茶園景觀。

此外,本季每周二、四、六下午推出參訪水里蛇窯的館外行程,水里蛇窯建於1927年,至今已約有90多年的歷史,有「台灣最老古窯場」之稱,水里蛇窯的窯場順著山坡地形興建,窯洞內彎曲繚繞,長度有百餘公尺、形狀像蛇而得名。一直以來都用來燒製民生用品與藝術品,傳承著當地的文化與歷史。雲品溫泉酒店中客房內內的竹節杯與茶具組等用品,也都是出自水里蛇窯的作品。雲品每周二、四、六出動專車帶領住客前往水里參訪蛇窯,了解陶器製作過程,每位住客還可得到小磁皿紀念品。

▲水里燒窯的坑道綿延細長,有如蛇狀,因此得名「水里蛇窯」。 圖:雲品溫泉酒店╱提供

此外,即日起也於社群上開始分享日月潭鄰近地區的一日一美照,從被網友譽為「台版青瓦臺」的「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」,到尖斜屋頂、飽和藍色勾勒邊框與柵欄歐式城堡風格的「埔里遊客中心」,都能夠在雲品溫全酒店的IG與Facebook中看見,邀請所有的旅客一起「再發現‧日月潭」。

▲雲品溫泉酒店外觀。 圖:雲品溫泉酒店╱提供

(本文由《旅奇傳媒》TR Omnimedia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