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柏宏在《火神的眼淚》因無法阻止輕生事件,痛苦到無法自已,PTSD更加嚴重。(公視、myVideo提供)
林柏宏在《火神的眼淚》因無法阻止輕生事件,痛苦到無法自已,PTSD更加嚴重。(公視、myVideo提供)

公視、myVideo出品的消防職人劇《火神的眼淚》上周六首播平均收視2.19,創下新高並蟬聯周六戲劇冠軍寶座,在myVideo上也霸占本日冠軍長達兩周,Netflix更是一舉衝上單日排行榜冠軍;林柏宏劇中因搶救輕生者失敗而誘發嚴重PTSD(創傷後壓力症候群),讓觀眾超心疼,他透露自己看戲過程中,也一下大叫、一下爆哭、一下喘不過氣,「每一位隊員都有自己的辛苦,後面的劇情會有溫暖,但也會更衝擊,希望大家可以一起鎖定到最後。」

林柏宏也感觸良多表示,近期疫情嚴峻,很多消防人員會負責接送疑似確診病患前往醫院,對他們身心靈都是挑戰,希望大家多給他們支持和打氣!導演蔡銀娟期望這次疫情能共度難關,如劇中主演的分隊「同安分隊」名稱一樣,全台「同安」。

網友稱讚林柏宏演技大突破,表演層次鮮明、有望「敲鐘」,林柏宏則感謝導演的田調,因為每一場戲不同的層次和狀態都是根據真實PTSD患者病徵去描述,再加上他開拍前有和諮商師對談,閱讀PTSD的書,了解每個階段的狀態,「在拍戲期間我也有寫一些張志遠的角色日記,把角色的自責寫下來,在出門前再讀一遍,像是角色懺悔一樣。」

林柏宏坦言有懼高症,在拍攝7層樓高的天台救援時,內心非常緊張,「其實我就連看著芷瑩姐坐在牆邊都會起雞皮疙瘩。劇組在我們身上綁著鋼絲,真正在拍時就沒有想到害怕,反而是感到措手不及,想把對方拉回來,真的有股消防魂」。他昨在臉書轉發朱芷瑩詮釋該角色的心路歷程文章,也對她說:「其實妳超勇敢,我就算有三根威牙(鋼絲)也不敢往下看,一定會大抖特抖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