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畊宏(右)與王婉霏(左二)年初就開始讓孩子們在家自學。(劉畊宏提供)
劉畊宏(右)與王婉霏(左二)年初就開始讓孩子們在家自學。(劉畊宏提供)
小禎(右)推出居家防疫課程教健身,愛女Emma也停課在家線上學習。(摘自臉書)
小禎(右)推出居家防疫課程教健身,愛女Emma也停課在家線上學習。(摘自臉書)
彭佳慧(右)利用遠端教學方式讓小孩繼續課業。(摘自臉書)
彭佳慧(右)利用遠端教學方式讓小孩繼續課業。(摘自臉書)

本土疫情爆發、疫情提升到三級警戒,雙北宣布公私立高中職、國中小、幼兒園、補習班、安親班、課後照顧中心等17日停課2周,也讓不少家有小孩的明星爸媽生活必須做調整。

彭佳慧近日正準備投入新專輯《太難唱了》宣傳,昨表示這波疫情狀況未明,昨上學前已先幫孩子們請假,且因她的宣傳通告大多延期,「我和孩子們會多一點親子相處的時間了」。

她表示,停課情況相信很多父母早有心理準備,「我剛剛邀3個小孩開家庭會議,不希望他們停止上課在家就停止學習,所以從明天開始就是遠端上課」,除了按照學校的課表上課,彭佳慧也希望孩子在家期間,每天多一點時間練鋼琴、大提琴、小提琴等,「讓他們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自己規畫、自己學習也不錯」。

劉畊宏和老婆王婉霏去年自疫情在全球爆發後,就向教育部申請讓10歲大兒子劉宇恩、8歲二女兒劉宇芙(小泡芙)、6歲小女兒劉宇珊3個小孩自學,今年過完農曆年,新的這一學期就跟另外一個家庭,共5位小孩在家上課。

王婉霏昨一早就起來為3位寶貝測試遠距教學設備,她透露第一天從早上9點開始中文、英文課,到下午世界課結束,大概3點半放學,晚上再各自練琴,整天非常充實,孩子們也都覺得很新奇,星期三取消的戶外課,也改由爸爸親自為他們上體操課。家裡還有Switch供他們練舞、運動設施、圖書館等,一家5口也會一起下棋、畫畫,就算不出門也不會在家裡悶壞。

而王婉霏目前經營的殺菌機事業,這幾天因疫情拉警報,訂單量在3天內賣出超過500台,昨天早上更是1小時內便湧入超過100張訂單,已達電商平台刷卡300萬的上限,比起過往成長了300%。

小禎推出防疫課程

另外,去年與友人合資超過百萬,在東區開設小型健身房的小禎,面對疫情嚴峻需停業2周,她在網友們極力敲碗下,推出居家防疫課程,在網路上直播公開自己的日常訓練菜單,呼籲「在家無聊就跟著動起來」。而目前就讀國一的女兒Emma也停課在家線上自主學習,至於目前演藝工作的部分,小禎說:「目前就是積極配合各個單位,為了各自的健康,暫時先在家好好防疫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