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嬌離婚2年鬆口新戀情:不輕易給承諾怕擔不起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阿嬌離婚2年鬆口新戀情:不輕易給承諾怕擔不起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香港女團Twins成員阿嬌(鍾欣潼)去年5月與賴弘國宣告分居協議離婚,結束2年的婚姻生活,近日接受大陸媒體訪問時,表達自己對於婚姻、愛情觀的想法與心情,被問到如果有機再踏入愛情、婚姻需要什麼前提,阿嬌表示: 「要考慮的事很多,如果有這個機會的話,希望不要輕易地給對方承諾,因為會負擔不起,並顧及對方的感受。」

在20歲的愛情觀阿嬌坦言: 「你可以嘗試很多東西,因為很多事情都未確定,不知道自己是喜歡什麼,你就願意很勇敢地去愛,當你慢慢地確定自己喜歡什麼的時候,選擇性就會比較少,不是你選擇了誰,而是對方也在選擇自己,想要愛就勇敢去愛。」

阿嬌對於30歲的感情觀是一個瓶頸期,想要談戀愛卻沒遇到合適的對象,懷疑自己是否變老,認為對方看不上自己,會想很多類似的問題;阿嬌如今到了40歲,覺得每個女人在愛情裡的價值觀都不一樣,她認為女生應保持矜持,不要那麼容易地表白自己很愛一個人,認為女生在愛情裡會容易吃虧,男生也容易不會去珍惜對方。阿嬌表示比起愛情,婚姻需要更多的承諾,也不想給對方壓力,即時鬆口不排斥新戀情,在感情上阿嬌不會輕易給出承諾,深怕自己擔不起。

阿嬌認為在工作中,健康為第一優先,工作則為第二順位,對於目前生活規劃阿嬌表示: 「現在的生活過得開心就好,工作也挺順利,很期待Twins的20周年,將會帶來電影、電視劇、歌曲,甚至是演唱會,今年會很忙碌於工作。」現在的感情狀態,對新戀情沒有抗拒,這2年的生活是享受當下,開心面對就好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