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婉君近來常宣導防疫重要性。(圖/翻攝自吳婉君IG)
吳婉君近來常宣導防疫重要性。(圖/翻攝自吳婉君IG)

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急速加溫,17日又新增333例本土案例,導致人心惶惶,不少明星也在社群網站發文倡導,在這防疫務時刻減少出門、勤洗手、戴口罩等,台劇女神吳婉君更是在IG曬出「露點圖」,呼籲大家口罩要戴好戴滿。

近來網上流傳一張戴口罩的宣導圖,圖上畫出如果你戴著口罩卻露出鼻子或把口罩往下拉,根本沒貼合,就像男性穿著內褲,但重要部位卻外露,完全沒其用意了,而吳婉君分享此圖後,就被網友留言問「那女生呢?」

吳婉君畫圖比喻口罩不戴好就像內衣沒穿好。(圖/翻攝自吳婉君IG)
吳婉君畫圖比喻口罩不戴好就像內衣沒穿好。(圖/翻攝自吳婉君IG)

於是,吳婉君就親自畫出「露點照」解惑,她畫出一名女子雖然穿著胸罩,但卻外露兩點,以此比喻口罩不好好戴的樣子,同時提醒「請正確配戴口罩,請正確穿戴胸罩」。

隨後,吳婉君再補上一張女子穿好內衣的圖,發文:「內衣要不要穿好,內褲有沒有穿都無所謂,但口罩請好好戴好,防疫你我有責,正確配戴口罩,擁有健康人生」,並喊話再忍耐一下,疫情過去大家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。

另外,吳婉君也分享對「兩層口罩」的看法,認為戴口罩的最高原則就是「將口罩正確戴好,遮住口鼻並貼合臉部」,可是她也指出,布口罩並沒有任何抵抗病毒細菌的能力,配戴時裡面的醫療級口罩一定要正確戴好,且使用後要用具殺菌效果的清潔劑清洗風乾,「你只要能將一次性醫療級口罩,切切實實地戴在臉上,遮住口鼻,並保持社交安全距離,就是對自己最好的防疫措施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