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大門外、入口處、家宅格局、廚房、臥室、廁所等地方,即可看出居家風水好壞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從大門外、入口處、家宅格局、廚房、臥室、廁所等地方,即可看出居家風水好壞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很多人想知道自家住宅風水如何,又找不到合適的方法,運勢命理網站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分享,可以簡單從大門外、入口處、家宅格局、廚房、臥室、廁所等地方,看出風水好壞,立刻起身檢查,就能知道家裡的風水能不能提昇家人的運勢。

▍1.大門外避免風水煞氣

站在自家的大門內向外看,若是有任何物品正對你,如鄰居的牆角、馬路、大樹、電線桿等,都是犯了風水煞氣,對於家宅的風水非常不利。長期如此,會遮擋家人的視野,也會導致家人常遇小人阻礙,破財嚴重,難以有好的發展。碰到這樣的情況,可以在煞物正對處的大門上方懸掛八卦鏡化解煞氣,減少對家人的傷害。

▍2.入口無障礙物

確定大門前沒有任何物品的阻擋後,就要檢查大門內部是否有障礙物,如進門處就是餐桌或有雜物堆積,會導致從大門進入的吉祥之氣,無法在室內聚集。

另外,家中的其他入口,如窗戶、陽台等地,也都不能出現任何的阻礙物,遮擋光線和視線。這樣才能讓家中藏風聚氣,家人財運旺盛,事業步步高升,一旦發現有障礙物,就要馬上移開。

▍3.觀察房屋平面圖

若是住宅的戶型不是長方形或正方形,就要查看平面圖,檢查房屋格局有沒有缺角出現。因為在風水學中,房屋中的任何一角都對應著家中的家庭成員,若是出現缺角,就會影響其家庭成員的身體健康和運勢發展。

▍4.注意廚房、臥室、廁所風水

廚房:廚房在風水學中,代表著家中的財庫,影響著整個家宅的財運發展。所以,對於廚房內部的風水要仔細檢查,觀察是否有水火對沖格局,如瓦斯爐、電磁爐和水龍頭相對或是相鄰,這種情況,容易造成家人爭執不斷,家庭關係不和睦。另外,還要查看瓦斯爐、電磁爐是否背靠實牆,否則就會導致家人破財、漏財嚴重,難以儲蓄。

臥室:人在臥室中的時間很長,因此臥室對運勢和健康影響最大,睡床要背靠實牆擺放,睡床上方不能有橫梁,或懸掛任何東西,否則就會導致居住者受到壓迫,感到生活壓力大。睡床前方也不可出現鏡子、電視機等物品,容易造成居住者失眠、多夢,精神狀態不好。

廁所:廁所內穢氣較重,不能有絲毫懈怠,所以,廁所內一定要保持乾淨整潔,最好設計成乾濕分離,避免淋浴時水花四濺。且馬桶不可正對鏡子,這樣擺放會導致家人被霉運纏身,諸事不順。

【本文轉載自微信官方帳號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(ID:sxysttk),經生肖運勢天天看授權轉載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