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n Prosser攜手另一位爆料者曝光了一組宣稱是Pixel 6系列手機的渲染圖。(摘自YouTube)
Jon Prosser攜手另一位爆料者曝光了一組宣稱是Pixel 6系列手機的渲染圖。(摘自YouTube)

喜歡Google Pixel系列手機嗎?先前比較多鎖定蘋果(Apple)相關新品來爆料的Jon Prosser,透過Front Page Tach頻道,攜手另一位爆料者曝光了一組宣稱是Pixel 6系列手機的渲染圖。以設計的風格來看,跟過往的Pixel手機都有許多不同,令人感到印象深刻!

GOOGLE PIXEL 6 - EXCLUSIVE FIRST LOOK! Wild new design, features, and more!

日前Jon Prosser 與 Renders ByIan共同釋出了宣稱是Pixel 6系列的渲染圖。Jon Prosser 稱這兩款全新手機是Pixel 6以及Pixel 6 Pro,與Google過往慣用XL來稱呼螢幕較大的Pixel款式有別。這是爆料資訊上的錯誤還是Google更改了命名策略,需等候Google官方來證實。從曝光的圖片來看,機身設計似乎有極淡的橘色以及白色兩種,機身背面上都印上G字樣,跟過去的Pixel系列手機一致。

由曝光的渲染圖來看,全新的Pixel 6系列採用了挖孔螢幕設計,跟Pixel 4a 5G、Pixel 5一樣,但是Pixel 6系列的挖孔螢幕位在螢幕頂端中央,Pixel 4a 5G、Pixel 5的螢幕挖孔位置則是在左上角。背面機身的設計更為大膽,採用類似早期Pixel手機的分段式設計,背面頂端採用橘色色塊,接續橫式的主相機設計。從圖片來看,Pixel 6似乎採用雙鏡頭,而Pixel 6 Pro則是採用三鏡頭的設計。先前Google在使用多鏡頭的策略上相對保守,更傾向採用計算攝影(Computational Photography)的方式,也就是透過電腦運算來補足攝鏡硬體上的不足。Pixel 6 Pro是否將採用三鏡頭的設計,仍待證實。

Google以往都在10月份左右的Made by Google發表會中宣布新一代Pixel手機。換句話說,Pixel 6系列若要正式發表,時間點也應該跟10月很接近。在Pixel 6系列之前,Google預計將發表a系列中階機種(Pixel 5a)。先前有爆料者指出Pixel 5a被取消,而Google為了反駁爆料者的說法,已發出聲明指出Pixel 5a發表時間與2020年a系列手機相近,也就是說落在8月份左右,而Google先前已經說明這一款手機預計僅在美國與日本市場推出。從Pixel 3系列以來台灣都有引入新機銷售,而這項市場紅利很可能在Pixel 5a這一代被打破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