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大陸一名新郎在迎親時,被要求唸完誓詞,沒想到他卻不願意,不但火大撕毀誓詞紙,還逼問新娘:「嫁不嫁?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近日大陸一名新郎在迎親時,被要求唸完誓詞,沒想到他卻不願意,不但火大撕毀誓詞紙,還逼問新娘:「嫁不嫁?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新人夫妻在結婚時,通常都會在儀式中許下對彼此的誓言,以表達對對方的情感和承諾。近日大陸一名新郎前往女方家迎親時,被新娘和伴娘要求必須唸完女方所撰寫的誓詞,才可以離開,豈料新郎卻因此而生氣,不僅當眾撕掉了誓詞紙,還怒嗆新娘:「辦不到!」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在大陸廣東,當時新郎來到女方家迎親,被新娘還有伴娘要求,必須唸完一段誓詞才能離開,新郎先是單膝跪在地上看了一下誓詞,之後卻不願意讀,站起身來說:「那是不可能的事」,但大家當時以為他在開玩笑,臉上都還掛著笑容。

接著新郎又再度跪下,和新娘討價還價:「妳想聽哪兩句?」,新娘則笑著回應:「我想你讀完整段」,旁邊的伴娘也出面幫腔:「沒得選,你全部讀完」,豈料新郎卻突然翻臉,怒將誓詞紙撕毀,還逼問新娘:「嫁不嫁?」,讓新娘瞬間變得不知所措,在場的賓客也都嚇一大跳,急忙跳出來打圓場。

影片在網路上曝光後引發熱議,部分網友力挺新郎,認為女方的玩笑太超過,「這才是好男人,做不到就不輕易許承諾」、「結婚明明是一件平等的事,為什麼在婚禮上總要把新郎搞得這麼卑躬屈膝」、「卑躬屈膝的結婚,不如自由自在的單身」。

但也有人認為只是增加迎親趣味性的小玩笑,新郎實在沒必要這麼激動,「結婚當天還兇巴巴威脅對方,這種伴侶不要也罷」、「男的連表演都懶得表演一下,吃准了女的得嫁給他」、「其實讀誓言就是個迎親儀式,做不做得到也只有你們兩個知道,這麼認真幹嘛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