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帝勳(左)、陳俊翔接受台媒訪問,為新戲造勢。(Netflix提供)
李帝勳(左)、陳俊翔接受台媒訪問,為新戲造勢。(Netflix提供)
李帝勳裸上身演出地下拳擊手。(Netflix提供)
李帝勳裸上身演出地下拳擊手。(Netflix提供)

由李帝勳、陳俊翔主演韓劇《Move to Heaven:我是遺物整理師》,藉由整理逝者遺物,將其生前未能傳遞的訊息傳達給家屬。2人日前接受台媒越洋聯訪,李帝勳表示該劇給他滿滿的感動,也感慨劇裡反映不少社會的冷酷現實,提到第2集中,獨居老奶奶過世後,兒子竟一心想著媽媽有沒有留下錢,對比母親生前不斷替兒子著想的心意,讓他忍不住淚溼衣襟。

多年前曾訪台的李帝勳,除了期盼新冠肺炎疫情可以盡快結束,想來台灣與粉絲見面外,也對寶島佳肴念念不忘,直呼「台灣好吃的東西太多,真的是想吃到快發瘋了」,透露自己超愛吃擔擔麵,又忍不住繼續點了牛肉麵、珍珠奶茶、小籠包、鳳梨酥共5樣美食,訪問結束前,再度熱情表示「我一定會去台灣,請一定要等我喔」。而未曾來台的陳俊翔,也說想到台灣旅行。

李帝勳在劇中飾演地下拳擊手,為了裸上身演出,加上要讓自己看起來比較強悍,不僅做大量重訓操肌,也密集訓練了3個多月的拳擊,並稱不只打拳,包括在地上打滾纏鬥、實際站在擂台上比拚都不是簡單的事,雖然很辛苦也受了不少傷,但他很開心自己有機會演到以前就很想嘗試,拳擊電影裡那種流著血汗依舊努力支撐的橋段,希望大家會喜歡拍出來的結果。

因演出《愛的迫降》中「北韓F4老么」暴紅的陳俊翔,這次詮釋一位具亞斯伯格症特質的人,該劇賺人熱淚,陳俊翔坦言尤其最後2集,在讀劇本時哭了很多次,上戲前再次拿出來看,還是覺得很悲傷。但因為亞斯伯格症無法辨識喜怒哀樂,他在演出時必須壓抑自己的情緒,專注在飾演角色上。該劇一季共10集已在Netflix上線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