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製作「確診者足跡地圖」,利用Google Maps標示出可能的疫情熱區。(圖/截自Google Maps)
有網友製作「確診者足跡地圖」,利用Google Maps標示出可能的疫情熱區。(圖/截自Google Maps)

國內本土病例暴增,今天又新增206例本土個案,由於一下子有大量確診者,無法一一公布足跡,引起人心惶惶,深怕自己誤踩疫區。有網友自行製作「確診者足跡地圖」,利用Google地圖標示出可能的疫情熱區,除了檢視自己是否去過,也方便民眾可以直接避開。

雖然雙北防疫已提升到第三級警戒標準,不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坦承,一天增加一、兩百例疫調困難,因此有網友直接列出下列3種地圖版本,可利用時間軸檢視自己是否曾到過附近,方便民眾出門前查詢,可以多一層保護,只要1個步驟就能馬上比對。

COVID-19地圖
COVID-19地圖

1. COVID-19地圖

以指揮中心公布的個案足跡為地圖的資料來源,標示出疫情熱點、消毒地點和鄰近的生活圈區塊。

2. COVID-19 確診足跡地圖(非官方統整)

該地圖以時間分類,收錄指揮中心和縣市政府公布的確診者足跡,方便民眾自行比對是否去過這些地點。

3. 本土案例足跡地圖

該地圖收錄指揮中心公布的案例足跡,可利用「追蹤」功能加入個人Google地圖「你的地點」中快速比對。

不過由於以上3種查詢確診者足跡地圖的方式,並不是官方推出的功能,只是方便民眾多一層確認及保護,準確度也尚待證實,實際資訊還是應以指揮中心公布的為準。

萬華爆43例本土!陳時中坦言「熱區感染力不同」 談封區:隨時滾動式調整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