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隻黃金獵犬聽到飼主的呼喚,不但硬拖貓咪去拍照,還和牠勾肩搭背擺Pose,讓網友都笑翻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隻黃金獵犬聽到飼主的呼喚,不但硬拖貓咪去拍照,還和牠勾肩搭背擺Pose,讓網友都笑翻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在一般人的印象中,貓和狗是水火不容的存在,常常會鬧到不可開交,不過現在有不少飼主都會同時飼養貓和狗,並發現不同印象中的溫馨畫面。大陸一名飼主最近上傳了一段可愛影片,一隻金毛將家中的貓咪叼出來拍照,聽到飼主喊「看鏡頭」,還主動勾肩搭背,讓高冷的貓咪相當無奈。

大陸飼主「金毛鬧騰麻麻」家中飼養了3隻黃金獵犬「鬧鬧」、「騰騰」和「歡歡」以及一隻貓咪「小寶」,經常會在微博和BiliBili上分享愛寵們的有趣互動。日前飼主馬女士在自家開設的店外,想幫愛寵們拍照,於是大喊:「騰騰、小寶出來照個相」,豈料幾秒鐘過後就看到騰騰叼著小寶的項圈,帶著牠來到店外,而小寶還一臉狀況外的感覺。

為了拍上「全家福」,馬女士喊了幾聲「小寶看鏡頭」,但牠並沒有照做,身旁的騰騰和歡歡聽見了,立刻伸出前掌,和小寶「勾肩搭背」,逗趣的行為讓網友們全都笑翻了,紛紛留言:「小寶:被迫營業」、「這隻貓貓好幸福,有三個哥哥寵的感覺」、「貓在家中坐,騰騰拎出來,小寶委屈,但小寶不喵」。

馬女士指出:「小貓是狗狗收養回來的,所以很寵這隻小貓」,她也透露小寶原本是一隻流浪貓,3隻金毛很常躺在店門口曬太陽,小寶就會過來找牠們取暖,久而久之雙方建立起了深厚的情感,狗狗也經常會守護著小貓,所以她才決定把小寶帶回家養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