潔哥臉書PO文怒轟路上不戴口罩的人。(圖/翻攝自潔哥臉書)
潔哥臉書PO文怒轟路上不戴口罩的人。(圖/翻攝自潔哥臉書)

台灣14日暴增180例本土病例,指揮中心緊急宣布雙北地區升到第3級警戒,不少名人也呼籲大家戴好口罩、沒事少出門,不過仍有人不遵守,讓網紅潔哥相當憤怒,提出「一新政策」防堵那些仍不戴口罩的人,讓網友都讚爆。

潔哥先是在臉書曬出戴著口罩的自拍照,接著開始抱怨還是有許多路人不戴口罩,讓她忍不住建議「接下來我希望政府可以推行一個政策,只要是走在路上看到有人沒戴口罩,任何路人都可以拿拖鞋往他們頭上貓(打)下去!然後說『幹!防疫啦』」,這樣她相信這一些白目的人,被多貓(打)幾次,口罩就會戴好戴滿了。

此話一出,立刻引起上萬網友按讚,表示認同與支持,「真的!還一堆人不戴口罩出門,看了很生氣」、「這個提議好欸~磨拳擦掌中」、「每次看到真的超想貓下去,太實用的政策」、「還有那些口罩外層都已經起毛球還不丟的」。

潔哥也補充說明,「有些人罰錢可能還不怕,直接打下去可能成效比較佳」,網紅鬼才阿水也附和「我今天早上回新竹家,才遇到我們社區的長輩完全不戴口罩,也不把疫情當一回事」,語氣相當無奈。

雙北目前規定外出全程戴口罩,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示,若有民眾違反相關規定,他相信中央會公布相關罰則,希望民眾自發配合,他也會不斷派人稽查,若規勸不聽該罰救罰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