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澤〈右〉、許瑋甯主演《當男人戀愛時》是上半年度票房冠軍。(金盞花大影業提供)
邱澤〈右〉、許瑋甯主演《當男人戀愛時》是上半年度票房冠軍。(金盞花大影業提供)

雙北防疫升級至第3級,台北市和新北市影院暫停營業至5月28日,讓原本仍在上映中的夯片票房卡關,收入瞬間戛然而止。

甫入圍台北電影獎影帝后的邱澤、許瑋甯,主演國片《當男人戀愛時》以4億傲人成績稱霸今年電影票房冠軍,差700萬票房就能超越4.1億紀錄的《我的少女時代》,如今暫時無緣搶下台灣電影票房史上第5名。

此外,4月初上映的票房黑馬《聽見歌 再唱》,片中原住民學童真摯可愛,加上歌聲感動人心,以及主要演員陳嘉樺(Ella)、馬志翔、徐詣帆和撒基努勤跑宣傳,讓各界包場包不停,票房已逾8000萬,本來可望邁向更高票房前進,不過也得喊卡,包場單位目前已取消。

擠進奧斯卡最佳紀錄片15強的《女畫家與偷畫賊》被美國綜藝報Variety盛讚是「今年最戲劇化的電影」,沒想到在台上映也戲劇性面臨「連編劇都寫不出來」的現實轉變。即使遭逢疫情,上映首日暫停映演,但昨在幾家藝術戲院票房依然名列新片冠軍,片商將待疫情趨緩,擇期重新上映。

此外,原訂19日上映的好萊塢大片《玩命關頭9》日前延檔,空出來的映期本來由恐怖片《陰森》逆向操作遞補上,沒想到隔1天又因防疫升級,《陰森》只好喊停。至於上映中的《催魂頻率》、《綠色牢籠》、《轉彎之後》、《死亡漩渦:奪魂鋸新遊戲》等片則無檔期異動,雙北以外的縣市仍如期上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