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部今天通報各級學校最新防疫措施。(林志成攝)
教育部今天通報各級學校最新防疫措施。(林志成攝)

國疫情大爆發,教育部今發出通報,各級學校教職員工生在校上課、上班期間以全程佩戴口罩為原則;中小學校園停止對外開放;畢業典禮、畢業旅行、校外教學等活動,若不能達成防疫標準,則延後辦理或停辦。不過家長團體則要求,中小學也應該停課改為遠距教學。

教育部對各級學校、幼兒園、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發出通報,即日起,進入學校後要全程配套口罩,教職員工生在校上課、上班期間以全程佩戴口罩為原則,如用餐、體育課及學生有特殊情況者等例外。另高中以下學校社團課及課後輔導班可照常辦理,但若無法達到防疫要求,應停止上課。

教育部主秘廖興國說,全國中小學校園停止對外開放;至於大專院校,人員進入學校全面量測體溫,採實聯制並全程佩戴口罩,並於人員出入密集地點規畫單一出入口,且設置體溫測量站。

對於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,廖興國說,相關人員要全程佩戴口罩,採實名制、進出量測體溫、在入口處強制手部消毒並加強環境清潔消毒;若無法達到防疫要求,應停止上課。

廖興國表示,畢業典禮、畢業旅行、校外教學等活動,若規畫在6月8日前舉行,需符合防疫標準,否則就要延後辦理或停辦。屬第三級警戒區域(新北市、台北市),前述活動應直接延後或暫停辦理,或改採線上轉播方式進行。

台北市補教協會總幹事張浩然表示,台北市的補習班上課人數都已經進行分流,每班人數降到100人以下,並採行梅花座。若家長仍有擔心,補習班也都讓學生可以改採線上教學。

全國12年國教家長聯盟則發表聲明指出,現在家長們人心惶惶,擔心小孩到學校去,會造成群聚感染。他們建議,在熱點區域的中小學應該比照大學,暫停上課或改為遠距教學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