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資深藝人黃秋生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)
香港資深藝人黃秋生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)

新冠肺炎影響全球一年多時間,台灣原本在國際間是出了名防疫頂尖,但連日確診人數大爆炸,民眾開始瘋搶糧食口罩,深怕會面臨封城窘境;香港資深藝人黃秋生去年曾為了工作來台居留數月,近期再度抵台慘遇疫情升溫,他也透過臉書列4大要點,拜託大家一起遵守,更信心喊話「一月內必可控」,立刻被大票網友推爆分享。

黃秋生近期因工作再度來台灣居留,日前剛結束隔離14天,沒想到卻碰上新冠確診人數大爆發,大台北地區更進入三級防疫,但他今(15)日稍早也在臉書發文,認為台灣上下一心對抗疫情,還是有機會控制住的。

黃秋生列出4大重點,「盡量不外出,不自私,不恐慌,物資充足盡量自我隔離」,做好這幾項一個月內必定可控制住疫情。

在黃秋生發文半小時左右就被上萬網友推爆並分享,不少人更感謝他真心愛台灣,「感恩黃大哥對台灣的信任」、「台灣加油,沉住氣應戰」、「我們2週就會搞定了,一起加油」、「不聽話的做成叉燒包」、「感謝秋生哥的呼籲,大家一起抗疫」、「沒問題的要對台灣有信心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