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肺炎近日本土確診增加,引發民眾恐慌。(報系資料照)
新冠肺炎近日本土確診增加,引發民眾恐慌。(報系資料照)

為了快速防堵武漢肺炎疫情發展,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天宣佈,台北市、新北市即日起進入三級警戒,全國各項防疫工作也要加強,要求停止室內5人以上、室外10人以上的社交聚會等措施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,務必100%確保各項農漁畜產品供應無虞。

陳吉仲在臉書提及,從去年年初開始,就持續不斷盤點整備所有的農業資材及農漁畜產品生產,國人每日所需的稻米、穀物、蔬菜、水果、畜產、水產,以及農業生產所需的種苗、農藥、肥料、飼料等,目前全都十分充足,非常有信心、絕對可以保證所有的農漁畜產品都能穩定供應不斷鏈,請國人儘管放心。也要請全國所有的農漁畜批發市場,務必在嚴守防疫規定的前提下維持順暢運作。

陳吉仲提及,為了因應加強防疫措施帶來消費行為及生活習慣的改變,也已經超前部署,將加強與電商平台等線上銷售通路及外送業者的合作,讓生產端充足供應的農漁畜產品,都能在符合防疫生活指引的條件下,及時又新鮮地送到消費者的手中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