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案例多點爆發,各縣市也緊急啟動消毒作業,針對人潮密集處消毒。(圖/環保署提供)
本土案例多點爆發,各縣市也緊急啟動消毒作業,針對人潮密集處消毒。(圖/環保署提供)

台灣今(14日)新增29名本土案例,其中一名為高雄30多歲女性(案1289),為案1229的獅子會成員女兒,因得知父親確診,自費採檢後確診,由於該女返回高雄時是搭乘普悠瑪,接著轉捷運返家,高雄市府也緊急匡列245人。

陳時中表示,案1229獅子會成員疫調時不誠實,騙說自己小孩都在國外,但實際上女兒卻回來幫他們過母親節,兩人在可傳染期內有過至少一天的接觸,幸好女兒得知父親確診後,主動採檢才確診,對於案1229說謊行為,陳時中也說不排除開罰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,這名確診女性在本月8日回蘆洲過母親節,並在9日搭乘普悠瑪返回高雄,抵達後再轉搭捷運回到小港住家,為無症狀患者。

由於該女子回高雄後,有持續出入賣場、健身房等場所,高市衛生局也緊急匡列工作地、健身房、住家與賣場等245名接觸者,預計全部結果明天可出爐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