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傳出疑似確診個案,某大學針對某班級實施遠距教學1天。(圖非當事人。資料照)
高雄傳出疑似確診個案,某大學針對某班級實施遠距教學1天。(圖非當事人。資料照)

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炸!就連0本土案例的高雄也驚傳破功,網路瘋傳小港區出現疑似確診者,甚至有消息指出,該個案曾到過小港某運動會所及連鎖超市活動,且有162人遭匡列隔離,高市府衛生局則強調,疫情發布與說明應指揮中心為準,請民眾勿聽信流傳資訊。

高雄小港區傳出疑似確診者後,有健身房在粉專和門口都貼出寫有「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,全館暫停營業,進行全館消毒及防疫隔板施作,場館預計於5月18日恢復營業」的公告,也有超市貼出公告指出,門市因為「電力測試」暫停營業3天,讓小港民眾人心惶惶。

網路瘋傳疑似確診的個案曾到過某健身房,看到消息的民眾相當恐慌,分別致電到該健身房詢問狀況,因為電話被打爆,員工接到手軟,有疑似店員的民眾在網路社群發文表示,目前都還在衛生所等通知,沒辦法告知正確狀況,拜託別再打電話了。

高市府衛生局則強調,疫情發布與說明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準。對於所有社區防疫工作,衛生局均依照既定標準作業程序落實執行相關防疫作為,請民眾勿輕信或流傳任何未經主管機關發布及說明之資訊以免觸法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