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60歲老婦,開出4大徵友條件找老伴,引起網友熱議。圖片為示意圖非本人。(圖/shutterstock)
大陸一名60歲老婦,開出4大徵友條件找老伴,引起網友熱議。圖片為示意圖非本人。(圖/shutterstock)

現代人生活忙碌,很難有機會認識新朋友,因此不少人選擇上網找伴,甚至直接開出條件避免浪費時間,但若是要求太過嚴苛,也可能會受到網友的撻伐。大陸一名60歲的老婦人,因喪偶多年十分空虛,但經濟條件優越,因此開出「4大徵友條件」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

根據大陸媒體《網易》日前刊登的一篇文章,描述一名60歲的陶姓大媽,生活相當優渥,不僅有車、有房,每個月還能領700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3萬元)的退休金。而她在5年前喪夫之後,便感到十分孤單,希望未來的生活還能找個人陪伴,因此開出4個交友條件。

陶姓大媽表示,她只是想要找個男人一起吃飯生活,所以不想再領證結婚,但是對方必須要對她大方,也要能夠負擔她的生活開銷;對方必須會煮飯,如果她生了病就得全天候的照顧她,但如果男方生病則是得離開她家,因為大媽不太會照顧人;對方必須不菸、不酒、也不能與朋友聚會,生活重心必須以大媽為主,任何事情都得聽從大媽的指示;最後1項則是對方如果曾經結過婚,就必須把與前妻相關的所有東西都丟掉,一心一意的與大媽生活。

但大媽透露,這麼多年來她一直用這些條件找對象,卻始終遇不到「如意郎君」,讓她相當納悶,如果這些條件都做不到,還算什麼男人。

但網友看到文章後紛紛表示「這大媽有病吧?」、「自己都不肯付出了,還要男人對她好」、「60歲了還在為公主病所苦」、「都年紀一把了,怎麼還意思開出這麼嚴格的條件」、「我看她還是一個人好好過下半輩子吧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