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新成(左)和宋威龍戲裡外都是好兄弟。(中天娛樂台提供)
張新成(左)和宋威龍戲裡外都是好兄弟。(中天娛樂台提供)

中天娛樂台每周一至周五晚間10點正熱播溫馨好戲《以家人之名》,劇中笑容和煦如暖陽的「小哥」張新成,當他意外發現「大哥」宋威龍早和「小妹」譚松韵在一起,從憤怒到失落的多層次演技,讓人心疼至極,尤其哭戲令人動容,根本螢幕催淚彈。

張新成身兼《以家人之名》出品人,選角時他自己選擇「小哥」賀子秋,男主角位置由宋威龍擔綱。其實宋威龍原本不希望演員路被定型,因而婉拒,導演只好求助張新成,沒想到張新成用「1個月的早餐」成功收服他。

女主角譚松韵一開始也因年齡婉拒戲約,同樣也是張新成出馬,才讓她點頭答應,出品人的賣力促成,才有了這部戲經典3兄妹的黃金組合。

談到賀子秋角色,張新成坦言,讀劇本時就感受到角色的辛酸,包括從小被媽媽忽略,在鄰居家寄人籬下,也因此一直想擁有穩定家庭。他對角色也有自己的一套分析:「他(子秋)對妹妹的感覺其實是家人而非愛情,只是他沒有分清楚,這跟大哥對妹妹的愛情態度是不一樣的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