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語歌后曹雅雯昨再度入圍。(資料照片)
台語歌后曹雅雯昨再度入圍。(資料照片)
許富凱7度叩關金曲歌王,外界呼聲高。(資料照片)
許富凱7度叩關金曲歌王,外界呼聲高。(資料照片)
朱海君去年奪下金曲台語歌后,今年再度入圍。(豪記唱片提供)
朱海君去年奪下金曲台語歌后,今年再度入圍。(豪記唱片提供)

台語歌王入圍者伍佰、許富凱、荒山亮、浩子、楊肅浩各有來頭,特別是許富凱7度叩關金曲台語歌王,呼聲高;伍佰、荒山亮曾奪下金曲台語歌王,浩子、楊肅浩首度入圍,是一場老將PK新秀之戰。台語歌后入圍者是曾經封后過的朱海君、黃妃、曹雅雯迎戰5度入圍的張涵雅,首度叩關的蔡家蓁,實力不容小覷。

許富凱昨形容「這2天心情像洗三溫暖」,因為他原訂29日在台北小巨蛋開唱,豈料受疫情影響,日前無奈2度延期,對於7度叩關歌王,他感性說:「老天爺總是無意間給我很多驚嚇與驚喜,謝謝金曲評審鼓勵。」被問及攻蛋、奪下台語歌王哪比較難?他打趣說:「人生真的好難。」浩子聽到入圍消息剛好在餐廳廁所,笑說:「都尿不出來了。」

台語歌王伍佰4度入圍,由於這張是演唱會Live影音專輯,引發熱議,伍佰昨說「這是現場演唱的捏」。伍佰以現場錄音專輯入圍並非首例,23年前他便以收錄演唱會現場錄音歌曲專輯《搖滾·浪漫》入圍歌王。

評審團主席鍾成虎昨解釋,伍佰符合報名資格,「只要有3首以上的歌就可以報名,這個影音全紀錄的曲數非常多,也有重新編曲演唱,伍佰的歌聲辨識度強,具有台語歌的影響力和標誌,Live也很有魅力」。

台語歌后曹雅雯今年以《自本》入圍8項大獎,更是大贏家,她憶起錄音期間因壓力大猛掉髮,「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值得,前陣子開始猛用生髮水來養髮,希望到金曲獎頒獎時,能養出一頭漂亮頭髮」。

朱海君有望連莊,昨驚喜說:「感謝老爸在天上眷顧」。張涵雅心情緊張:「每次都吊車尾才上榜,嚇到心臟都要停了。」她老公、新竹市議員吳國寶最後才聽到她名字,瞬間飆髒話「林老師勒」,讓她笑回:「我是張老師。」

黃妃以《色違》第9度叩關,她在高雄老家得知好消息,屆時會帶兒子參加頒獎典禮?她說:「得看兒子心情。」蔡家蓁昨聽入圍消息剛好在化妝,激動淚崩,笑虧邊哭、手邊抖,畫好的妝又花掉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