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此為示意圖非本人,美聯社)
(此為示意圖非本人,美聯社)

幾天前根據外媒《Bleacher Report》報導,美國知名饒舌歌手J·科爾(J. Cole)將和非洲籃球聯賽盧安達愛國者隊簽約,他將得到除了歌手的第二個身份,非洲籃球聯賽BAL是NBA與FIBA大力扶持的聯賽,這代表J·科爾球技其實非常不錯,以前他也曾在北卡羅來納州桑福德高中(Sanford High School)打球,並在聖約翰大學(St. John's University)NCAA D1效力過,具有一定籃球水準。J·科爾也曾經出席NBA明星週末,但當時想秀灌籃的他並沒將球灌進。

而BAL聯盟成立於2019年,並在今年3月正式登場,首場比賽將於5月16日正式開打,共有12支隊伍,來自安哥拉、埃及、摩洛哥、奈及利亞,塞內加爾,突尼斯,阿爾及利亞,喀麥隆,馬達加斯加,馬利,莫三比克和盧安達,球隊組成有8名本土球員與4名外籍球員。之前為NBA球員的饒舌歌手Master P曾在《TMZ》訪談說,J·科爾也有計畫想加入NBA,不過最後並沒成功,但他實力被外界稱為「籃球最強藝人」,所以他想挑戰職籃也並非是特別讓人驚訝的事。

J·科爾同時也是製作人,在音樂圈有非常大成就,2007年年初J·科爾以饒舌歌手身份發行首張混音帶《The Come Up》。2009年與Jay Z《Roc Nation》唱片公司簽約,他是首位被簽進此公司歌手。之後J·科爾於2011年發行首張專輯《Cole World: The Sideline Story》,這張專輯取得巨大成功,空降美國告示牌二百強專輯榜第一,並在短期內被美國唱片業協會認證為白金唱片。之後他也在2014年發行《2014 Forest Hills Drive》,到2018年則發行《KOD》。目前暫時脫離音樂人身份的他將從籃球場出發,期待他有令人驚艷表現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