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勢命理網站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分享,浴廁燈具對風水影響很大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運勢命理網站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分享,浴廁燈具對風水影響很大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很多人覺得浴廁不會被外人看見,裝潢也就不用費太多心思,其實浴廁是排污之地,會帶來穢氣,陰氣也比較重,因此風水上也要特別注意。運勢命理網站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分享,浴廁燈具對風水影響很大,無論是燈具的數量、顏色、風格、形狀、乾淨度都非常重要,如果犯了風水禁忌,對家人的健康、運勢都有不良影響。

▍1.數量為單數

從風水角度來看,單數為陽,雙數為陰,所以燈具的數量最好是單數。燈光本身就屬陽,再加上單數的陽,便能中和浴廁裡的陰氣,達到陰陽平衡。

▍2.燈光柔和為宜

浴廁最適合的燈光顏色是黃光,剛剛好的明亮度,不會刺眼,還能打造一個溫暖舒適的環境。除了黃光之外,其他有顏色的燈都不合適,顏色過於鮮豔的燈光,容易使人精神亢奮,影響人的睡眠;暗色系燈光則容易讓人感覺到壓抑,導致心情低落。

此外,萬萬不可在浴廁用紅色燈光,紅色五行屬火,與浴廁相衝,會形成「水火相戰」格局,不利於家中磁場穩定,使得財運受阻,導致夫妻感情不和。

▍3.應與環境統一

在選擇浴廁燈具時,還要考慮到浴廁的裝潢,燈具的形狀、材質、燈光,最好與浴廁是和諧統一的,才能形成好的風水,增強浴廁的正能量。

燈具與浴廁不匹配,看起來就會很突兀,不僅破壞了浴廁整體環境,而且也不符合風水中講究的「和」,不利於浴廁風水。

▍4.燈具簡單為主

浴廁的燈具,應以簡單大方為主,可以選擇圓形管狀燈具,既可以照明,還有驅散煞氣的作用。不要為了追求好看,而使用裝飾繁多的吊燈,也不要選擇那些造型怪異的燈具,將會帶來煞氣,不利於居住者運勢。

▍5.燈具應常清理

燈具用的時間久了,難免聚積灰塵而影響燈具的照明,這些積灰會招來穢氣,覆蓋在燈具上,導致燈具無法發揮它原本的風水作用。所以,要時常清理燈具,避免灰塵累積,讓燈具乾淨如初。

如果發現燈具有損壞,應及時更換,不能用破舊的燈具繼續照明,尤其是那種因為損耗,而忽明忽暗的燈具。這會擾亂家中氣場,不利於氣流循環,還會使人產生煩躁、恐懼等情緒,晚上也容易做惡夢。

【本文轉載自微信官方帳號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(ID:sxysttk),經生肖運勢天天看授權轉載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