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對情侶日前在工地時,意外發現一窩顏色奇特的鳥蛋。(圖/FB@路上觀察學院)
一對情侶日前在工地時,意外發現一窩顏色奇特的鳥蛋。(圖/FB@路上觀察學院)

一般人對於「蛋類」的印象不是白色就是咖啡色,但近日卻有一對情侶在工地中,意外發現一窩顏色相當鮮豔、奇特的「蒂芬尼綠」鳥蛋,趕緊拍照上傳與網友們分享,也出現達人為大家出來解答。

一名女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《路上觀察學院》中發文,表示自己與男友在工地進行消除作業時,無意間發現一窩鳥蛋,大小約為50元硬幣,顏色類似知名精品品牌Tiffany&Co.經典蒂芬尼綠色,讓他們原本還以為只是人家隨意放的巧克力,原PO在貼文中也忍不住表示「乍看好像魔幻巧克力」,仔細看才發現真的是一窩鳥蛋,趕緊將這些蛋移往安全的地方,避免其他工人在施工時傷害到牠們,

原PO後來也十分好奇,詢問廣大的網友,是否有人知道這是什麼鳥的鳥蛋,引起網友熱烈回覆,紛紛留言「驚喜包的概念」、「送野鳥協會如何?」、「好漂亮的蛋喔」、「留著可以放到10月萬聖節給小朋友」。

但沒多久就有內行人跳出來解答「白色的可能是麻雀,白頭翁,斑鳩,藍色是八哥」、「看顏色感覺是八哥」、「是八哥的話就養起來別放出去了麻雀族群因為八哥而變少」、「知更鳥的蛋好像也是這顏色」、「也要小心是不是杜鵑鳥的蛋,我看過有這種顏色的,不是不能孵化,是杜鵑鳥的幼鳥會把其他幼鳥或蛋推出巢穴」。

甚至有網友呼籲「蛋要孵化成健康個體中間要考量的因素非常多,持續的保溫、孵蛋的角度等都會影響發育。如果已經知道也確定是外來八哥的蛋,請在造成更多傷害前放棄孵化。外來八哥非常強勢、凶悍,也會吃麻雀雛鳥,已影響本土原生鳥類生存,莫讓一時之仁造成更多的生態浩劫,供您參考」。

另外,也有不少神人查到這是台灣特有種「粉紅鸚嘴台灣亞種」的蛋,也就是俗稱的「圓頭仔」,牠們通常在每年4至7月的繁殖期中,平均產下3到5顆蛋,再度引發熱議。

女網友將蛋PO上網,釣出神人回覆是台灣特有種「粉紅鸚嘴台灣亞種」的蛋。(圖/FB@路上觀察學院)
女網友將蛋PO上網,釣出神人回覆是台灣特有種「粉紅鸚嘴台灣亞種」的蛋。(圖/FB@路上觀察學院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