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隻哈士奇近日隨警隊外出巡邏,豈料才剛上崗不久牠就瘋狂掙脫,想快點下班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隻哈士奇近日隨警隊外出巡邏,豈料才剛上崗不久牠就瘋狂掙脫,想快點下班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最近大陸雲南一隻哈士奇警犬隨著警隊外出巡邏,但牠全程表現出抗拒想逃的模樣,滿臉都寫著「只想下班」,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,對此訓犬員也搞笑回應,指出這隻哈士奇平時只參與宣傳,並不負責抓人,「否則警察叔叔也會沒安全感」。

根據《海客新聞》報導,雲南臨滄一隻哈士奇近日跟隨警隊外出巡邏,身上被裝上了大聲公和防詐騙的標語,然而牠的「工作意願」似乎不高,全身上下都散發著一股「只想下班」的氣息,除了用四條腿用力抵住地面想要掙脫以外,還不時做出想要逃跑的動作,奈何警察用牽繩將牠緊緊牽住,根本無法逃離。

影片曝光後,網友都被這隻二哈警犬給逗樂了,紛紛笑說:「最容易和犯罪分子達成『共識』的警犬」、「像極了不想去上班的你」、「二哈難道不就是新型詐騙的典型嗎?長得顏值挺高,真養到家裡就可以準備聯繫裝修隊了」;對此訓犬員指出,這隻哈士奇平時只負責宣傳工作,不負責抓人,「否則警察叔叔也會沒安全感」。

據了解,這隻哈士奇名叫「不拆」,訓犬員原本在消防隊服務,曾養過一隻哈士奇想訓練成警犬,最後以失敗下場,不過他並沒有放棄,退役來到特警隊後,又再自費養了不拆,豈料結果還是一樣,讓他相當無奈,但也因為不拆調皮搗蛋的性格,讓牠收獲了大批粉絲,在網路上已經是小有名氣的「網紅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