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確診者曾在宜蘭市某家餐廳用餐,宜蘭市長江聰淵(右)今天率清潔隊前往消毒。(李忠一攝)
一名確診者曾在宜蘭市某家餐廳用餐,宜蘭市長江聰淵(右)今天率清潔隊前往消毒。(李忠一攝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告7例本土,其中5例在宜蘭縣羅東鎮,宜蘭市某家餐廳業者,昨天接獲衛生局通知,指其中有一名確診者曾到該餐廳用餐,宜蘭市公所今天(12日)上午到該餐廳消毒,宜蘭市長江聰淵也呼籲鄉親共體時艱,嚴守防疫規範,讓宜蘭縣能度過這次難關。

該餐廳業者林先生說,昨天晚上9時接到衛生局來電告知,指宜蘭羅東的確診者中有一人曾到店裡用餐,餐廳配合政府防疫政策,決定今明兩天暫停營業,期間做好全面消毒及清潔工作,確保消費者權益及健康。他說,防疫是全國與國人的大事情,業者一定全面配合。

江聰淵表示,業者獲知其中一名確診者是周一傍晚6時至晚間8時用餐,市公所今天針對餐廳內外消毒,業者很坦然面對,有需要我們的協助也向市公所提出,「不去遮掩,坦然面對,是及早遏止疫情的最好方式。」

他說,宜蘭市的大型群聚場所、熱門景點都在消毒作業,他也呼籲衛生機關,確診者足跡能及早公布,讓公所可以落實防疫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