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度災防告警測試訊息圖片。(手機截圖)
2021年度災防告警測試訊息圖片。(手機截圖)

為嚮應政府政策,電信商持續實施不定期災防告警系統測試作業,為全台民眾安全把關。中華電信、遠傳電信、台灣大哥大、亞太電信、台灣之星全台五家電信公司分別宣佈,將在110年5月12日下午4時於全台含離島地區實施災防告警訊息測試,屆時民眾若是收到警報通知,請勿過度驚慌。且因為測試訊息大多數手機都預設為不會收到,若沒有收到提醒也不用太過擔心,可先確認手機設定。

五大電信皆指出,本次在全台含離島地區實施的災防告警訊息測試,是藉由「每月測試用訊息」頻道進行發送作業,期間不會影響客戶使用服務。要特別提醒得是,「每月測試用訊息」頻道於多數手機中預設值為關閉,為的是降低對客戶的干擾,僅有少部分客戶、或是將此測試頻道功能開啟的用戶手機會發出特殊告警聲響與震動,也請收到測試訊息之客戶毋需緊張。若想要進一步了解「4G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」詳細內容,可參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官網「災防告警服務專區」。

開啟災防告警訊息10種品牌手機教學

災防告警「每月測試用訊息」頻道之開啟/關閉操作說明可參閱上方影片,或可洽各品牌手機業者客服專線。未來,為確保民眾即時掌握災害資訊,電信商都將持續更新及優化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,配合政府政策,每月針對全台或分區執行不定期災防告警訊息發送測試,以利相關單位未來監測到重大災害時,第一時間即可將災害資訊發送給指定區域的民眾,及早採取應變措施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