禾浩辰(左)、石知田為新片《靈語》受訪。(陳俊吉攝)
禾浩辰(左)、石知田為新片《靈語》受訪。(陳俊吉攝)

禾浩辰在今上映的《靈語》中飾演有靈異體質的刑警,常接收到亡靈託夢協助破案,本身沒特殊體質的他,「寧可信其有,尤其是我們很常到外地拍戲,磁場不同,每個人身體反應也不一樣」。

他認為開工前的拜拜非常重要,並分享片中和他一起搭檔辦案的是元介,某天拍攝急忙趕到現場,沒有拜拜就開拍,怎料才第一個鏡頭,差點被燈砸到,工作人員趕快請他補拜,後面就順利了。

禾浩辰沒碰過靈異事件,但只要拍戲,身上習慣帶著玉珠,「滿神奇的是,我帶一陣子會變混濁,就要去拜拜,或是放在磁場好的地方,又會恢復原本的亮澤感」。電影裡飾演科技宅男、成為破案關鍵的石知田也認同,有時候在荒郊野外拍戲,連上廁所都會打個招呼,「因為這部片的題材,反而會更注重該有的禮儀,現場不太會開玩笑」。

禾浩辰難忘片中一場和是元介、鄭人碩的街頭追逐戲,他表示大家平時有健身,但因電影裡要穿上比較難伸展的牛仔褲,跑起來更吃力,而且一整天都在拍跑步、爬樓梯、被車撞、翻滾、掙扎等耗體力場面,「不太有熱身時間,工作人員說準備好就上了」,不過鄭人碩竟還能健步如飛,「碩哥跑起來快爆了」,讓他印象超深刻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