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新生代23歲清新女星黃凱儀。(圖/ 摘自黃凱儀IG)
香港新生代23歲清新女星黃凱儀。(圖/ 摘自黃凱儀IG)

香港新生代23歲清新女星黃凱儀,在2016和YouTuber合作拍短片爆紅,踏入演藝圈後跨足主持和戲劇領域,也都有亮眼表現,讓她累積不少人氣;黃凱儀經常透過社群和粉絲分享生活點滴,日前突然上傳做菜時遭熱油燙傷的照片,臉部更被醫師判定二級燒傷,畫面相當驚悚,嚇壞眾人。

6日黃凱儀在IG坦承過年時曾發生一個意外,讓她差點毀容,她曬出一張美食照和兩張臉、脖子和肩膀鎖骨遍佈疤痕的照片,緩緩說起整件事來龍去脈;過年期間黃凱儀突然想下廚,但倉促下沒有讓香腸完全解凍就下油鍋,鍋內滾燙的熱油馬上四處噴濺,她的臉蛋和肩頸正好遭到波及。

黃凱儀自曝過年下廚發生意外,嚴重到二級燒傷。(圖/ 摘自黃凱儀IG)
黃凱儀自曝過年下廚發生意外,嚴重到二級燒傷。(圖/ 摘自黃凱儀IG)

事發當下,黃凱儀立刻直奔醫院急救處理,但被醫師判定為「二級燒燙傷」,得經過長時間治療,傷口才會慢慢復原;黃凱儀表示,目前傷勢都已康復,不過,至今回想起來都還會覺得很痛,受傷的地方就像被大火持續燒了兩個小時。

黃凱儀將受傷後的照片分享給網友看,主要希望能藉由自己的慘痛經驗,警惕眾人下廚千萬要注意安全,而照片中清楚看到她漂亮的臉蛋當時傷得很嚴重,所幸治療過程都很順利,她也嚇得直說「好怕自己會毀容」;粉絲們看到照片也很心疼,紛紛留言安慰,「好險沒事了」、「那麼漂亮的臉蛋受傷,心裡一定很難受」、「謝謝妳平安無事啊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