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部主秘廖興國說明校園防疫升級措施。(林志成攝)
教育部主秘廖興國說明校園防疫升級措施。(林志成攝)

因應疫情升級,教育部今天表示,校園裡室內100人、室外500人以上的活動全部停辦;若學校近日要辦畢業旅行,也需要符合防疫規範;至於畢業典禮,多數學校是在6月中旬以後舉行,會等到6月8日的疫情狀況再來決定如何處理。

由於宜蘭已產生不明感染源的群聚感染,因此疫情中心緊急提升防疫層級,觀察到6月8日狀況若緩和下來,才算解除危機。

教育部秘廖興國表示,在疫情之下,各校若要舉辦畢業旅行,都要提出防疫措施。現在疫情升級,許多學校畢業旅行若近日仍要舉行,要符合室內100人、室外500人以下的規範。學校若跟旅行社有履約與否的爭議,教育部會協助處理。

至於校園是否仍要開放,廖興國表示,4月27日已發函各大學,要求確實做好校園防疫措施,落實課堂點名,大型活動也要執行實名制;至於中小學校園,由地方政府決定要不要開放讓一般民眾入內。

6月是畢業的季節,各校可以辦畢業典禮嗎?廖興國說,許多學校的畢業典禮都在6月中旬以後舉行,而這波疫情要觀察到6月8日,到時再來決定學校畢業典禮要怎麼舉行。

台大則表示,將停辦室內100人以上,室外500人以上之集會活動;除上課與校隊訓練外,綜合體育館、體育館(舊館)及戶外游泳池暫停開放,會員權益以展延使用期限或退費方式處理。

台大指出,修課達100人以上之課程,將改為線上教學。修課人數未達100人,但無法維持室內1.5公尺社交距離者建議改為線上教學;進行實體課程者,務必全程全員配戴口罩。

台大畢典的規模與方式還在研議中,基本上會遵循疫情相關規範,朝規模與人數減少的方向進行。待正式決定之後,會對外公布。

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,從華航群聚感染事件後,學校的防疫就升級,對於6月中旬的畢業典禮要怎麼舉行,目前傾向採取保守作法,取消全校性的畢典,改為各系自行小規模舉辦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