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議會教育部門質詢。(張薷攝)
北市議會教育部門質詢。(張薷攝)

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華航機師、諾富特群聚擴大,不明感染源的本土案例增加,台北市從即日起,至6月8日,台北市室內100人以上、室外500人以上活動停辦,北市也宣布,學校畢業典禮將暫緩辦理。

議員王鴻薇表示,關於校園防疫,除了公布相關會考注意事項外,今年畢業旅行、畢業典禮是否能如期舉辦。

教育局長曾燦金指出,畢業旅行與校外教學朝向停辦暫緩辦法方向處理,並邀集家長會與教師會討論,與宣導防疫措施,會再行的正式公文,大約需兩天的作業時間,讓學校準備。

曾燦金指出,去年許多學校改為線上畢業典禮,今年仍以去年訂定的畢業典禮指引操作,各校回歸班級舉行畢業典禮為佳,但也須考量學校人數規模,若是人數少、可以梅花坐、全程戴口罩,則可以照常舉辦。

體育局長李再立指出,從明天開始到六月八號,活動室內100人、室外500人全部暫緩舉辦,全面實施實名制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