搬家是一件喜事,若想讓接下來的日子過得順利,也要注意不可觸犯風水禁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搬家是一件喜事,若想讓接下來的日子過得順利,也要注意不可觸犯風水禁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搬家是一件喜事,意味著即將開啟新的生活,若想讓接下來的日子過得順利,也要注意搬家時不可觸犯風水禁忌。運勢命理網站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分享,搬家要選擇吉日,注意路線無煞,家中有神像也要留意安放方式,搬家當天還要開火燒水、整晚開燈,一周內要在家中聚會請客,這麼做能夠增旺家宅氣場,讓家人的運勢水漲船高,日子過得更順利。

▍1.選擇吉日

搬家最好選擇一個良辰吉日入住,才會對今後的運勢有幫助。可以根據黃曆選擇合適的日期,所選的日子也需要與家人的屬相相合。另外要注意,搬家一定要在日落之前完成,否則意味著家人有早出晚歸的風險。

▍2.路線無煞

在選好良辰吉日之後,還要注意在搬家的路程中,要盡量避開醫院、墓地、火葬場等地,這些地方都是陰氣較重之地,很容易將陰邪之氣帶到新家,有損家人運勢發展和身體健康。

▍3.供奉神佛

若是家中有供奉神佛,那麼要事先確定好安放神佛的位置,最好選擇整潔乾淨,有陽光且靠實牆的位置,切勿擺放在走道、陽台、樓梯等吵雜之地。將神佛搬進新家,進行燒香祭拜,告知神佛已進入新家,願其保佑以後的生活諸事順遂、平安健康、財源廣進。

▍4.開火燒水

搬家當天,一定要開火燒水,水一定要滿,當水燒開後溢出來,就代表著搬入新家後財富有餘,紅紅火火。另外,還可以將水龍頭打開,注意要細水慢流,因為細水長流,寓意財源滾滾流來,賺得盆滿缽滿。

▍5.整晚通亮

搬家的當天,不僅需要開火,還需要開燈,搬入新家的第一晚,要將家中所有的燈都打開,確保家宅燈火通明,才能趕走不吉之氣,讓家中氣旺而不熄。燈火也代表著富貴,家中燈火明亮,也可催旺家宅財運,給家人帶來無量財富,成為富貴之家。

▍6.聚會請客

在搬家完成後的一周之內,最好請一些親戚朋友來家中聚會,也就是我們常聽到的「鬧房」,這樣就可以增加新房內的人氣,使得家中陽氣充足,家人運勢也會得到提升。另外,切記在搬家過程中要多說吉祥喜慶的話,萬萬不可發生爭吵或是生氣。

【本文轉載自微信官方帳號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(ID:sxysttk),經生肖運勢天天看授權轉載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