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易莎萬華東園門市承襲老台北歷史地標,偌大的女神標誌照亮艋舺老街區有新舊交錯之美。(圖/路易莎)
路易莎萬華東園門市承襲老台北歷史地標,偌大的女神標誌照亮艋舺老街區有新舊交錯之美。(圖/路易莎)

路易莎咖啡「全方位生活門市」再拓店,翻轉老社區的萬華東園門市正式開幕,坐落在東園街與德昌街交會的舊英吉利鐘錶眼鏡行店址,承襲了無數老台北人記憶中的60年老地標,路易莎接續在地情感,2層樓的座位,適合細品當地居民與老台北的共生共榮。

路易莎咖啡自推廣「全方位生活門市」概念以來,拓點也十分注重在地社區文化底蘊,希望消費者能在富含在地溫度的門市內,享受精品平價咖啡生活。

路易莎接手英吉利鐘錶眼鏡行,採用「現代輕歐風設計」翻新注入新時代風貌,萬華東園門市有別於過往設計,靈感源於古希臘、羅馬的古典主義,強調追求完美和永恆的價值,形式上偏好結構單純、平衡、及比例和諧的設計精神,略帶古樸的暗灰色調搭配現代感的幾何線條,將古典建築柱式華麗細緻的大樑大柱融入於室內浮雕中,身處嶄新舒適的現代咖啡館,望向外頭走過半百的傳統老街區,新舊交錯、衝突卻不失和諧的美感,夜晚四層樓高的路易莎女神,照亮東園街再造新地標。

(本文由 工商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