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銘偉已接種AZ疫苗第一劑,他每天也都會分享身體狀況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賴銘偉已接種AZ疫苗第一劑,他每天也都會分享身體狀況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
歌手賴銘偉日前在臉書發文透露打了AZ疫苗第一劑,不過他打完第二天出現發燒症狀,賴銘偉趕緊取消工作、返家休養,而今(11日)是賴銘偉接種AZ疫苗的第六天,他現在已無發燒症狀、肌肉痠痛已恢復,不過賴銘偉卻透露:「整天覺得眼皮沉重的疲倦感」。

36歲賴銘偉5日在臉書宣布接種AZ疫苗,原本才發文報平安,不過他接種疫苗第二天就出現發燒症狀、體溫37.8度,注射處依然輕微痠痛,賴銘偉不得不趕緊取消表演工作、在家休養,賴銘偉每天也會在臉書分享身體狀況,昨還透露「感覺有點中暑反應,母親節大餐吃到一半在廁所吐光,覺得浪費」,而今天是他接種AZ疫苗的第六天,賴銘偉就表示:「無發燒症狀、肌肉痠痛已經恢復許多,整天覺得眼皮沉重的疲倦感 繼續觀察」。

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續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放寬公費疫苗接種標準,並呼籲民眾盡快接種疫苗自我保護,賴銘偉接種AZ疫苗的第一劑時,他也發文提到:「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,大家一起照顧健康對抗疫情」。

由於賴銘偉上個月9日在新加坡舉行演唱會,他結束工作後返台後,就進行14天的隔離,賴銘偉也把隔離14天的體溫變化、防疫旅館的伙食記錄下來,並趁著隔離期間好好沉澱心情、創作更多歌曲,也讓外界都很期待他早日分享作品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