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啥會被當台北俗,男自嘲10點神回應,連怎麼稱北車就很不一樣。(圖/Shutterstock)
問啥會被當台北俗,男自嘲10點神回應,連怎麼稱北車就很不一樣。(圖/Shutterstock)

台灣雖然不大,但每個縣市都保有當地特別的習慣或風俗,一名網友好奇表示,台北人問出什麼問題恐會被當成台北俗?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指台北人的地理觀念大多很差,曾聽過有人以為台中在南部;也有人說,台北朋友指著檳榔樹說是椰子樹;另還釣出一名來自台北的網友自嘲列出10點神回應,台北人稱呼台北火車站的方式,就和外縣市的人不一樣。

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上發文詢問,台北人問什麼問題,可能會被不是來自台北的人覺得「唉,台北人果然不知道」、「台北俗」。原PO並舉例表示,他就曾聽過有台北人問說「什麼是白糖粿?」、「原來地瓜葉就是地瓜的葉子,還以為是不同植物」。

貼文引起網友熱議,不少人留言分享周遭台北朋友曾脫口而出的問題,「原來西瓜長在地上,我以為有西瓜樹」、「指著檳榔樹說是椰子樹」、「指著一家連鎖店說,我以為這台北才有」、「原來南部也有百貨公司」、「去台南以為在路上就可以隨便招到計程車」、「欸,台中不是南部嗎?」

一名台北網友也列出10點他所不知道的事,首先,他不太會搭火車,不知道林口究竟是在桃園市還是新北市,也不知道中和離板橋很近。此外,他發現非台北市的人比較喜歡稱台北車站為「北車」,且還一直誤以為雙北人口佔台灣總人口4成,但其實根本沒有那麼多。

該網友表示,他不知道南部有些交通號誌是參考用的,也不知道原來桃園龍潭有台積電和駐軍,甚至還誤以為多數南部人都住透天,也不知道什麼是虎尾幫,更不知道原來南部愛醫科勝於北部。他最後也自嘲說,上面提到的10個不知道,他真不確定哪些是他常識低。

貼文引發台北人共鳴,不少台北人表示,說到「台北火車站」的時候,不是稱全名,就是簡稱為火車站,如果是板橋火車站、萬華火車站就會說全名,北車真的是別的縣市的人說的,不過,因為在網路上被大量使用,所以現在也有一些台北人跟著用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