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冪連續兩次唸錯單字,被大陸網友酸爆。(圖/微博@楊冪)
楊冪連續兩次唸錯單字,被大陸網友酸爆。(圖/微博@楊冪)

大陸知名女星楊冪不但人正、身材好,還擁有傑出的高學歷,但她最近在直播中把「哭唧唧」唸錯兩次,遭到網友質疑學霸人設崩塌。

楊冪日前在直播中玩起文字遊戲,其中一題必須將「麻辣燙、斑馬和哭唧唧」三個詞組成一個句子,想不到她唸到哭唧唧時,竟然唸成「哭卿卿」,接著用這三個字造句,提到哭唧唧的時候,發音再度變成「哭卿卿」,確認楊冪並不是不小心唸錯。

楊冪把哭唧唧唸成哭卿卿。(圖/微博)
楊冪把哭唧唧唸成哭卿卿。(圖/微博)

楊冪把哭唧唧唸成哭卿卿的影片流出後,讓不少網友跌破眼鏡,因為她求學時的成績一直都是學霸等級,當年以583的高分錄取北京電影學院,成為文化課的第一名,跟其他明星比,像是周冬雨286分、楊紫400分等,都遠遠超過太多,加上親戚們也都是高材生,伯父是清華大學教授,表弟是哈佛大學博士,無疑是頭腦聰穎的學霸,哪知道會在直播中唸錯簡單的單字發音,遭到不少網友質疑。

對此,楊冪的死忠粉絲跳出來緩頰,表示「哭卿卿」就是二次元的叫法,是個網路用語,大陸年輕人用來代替「哭唧唧」,表達萌、逗樂和好玩的意思,因此楊冪唸錯不是單純不知道字的讀法,而是故意跟粉絲玩,請網友們不要特意放大解讀。

不過,許多網友還是不買單,直指楊冪早就不是第一次唸錯了,曾把莘莘學子、腳踝等讀錯,批評她與學霸人設不相符,忍不住吐槽:「人設直接崩塌」、「直接承認自己口誤了不就行了」、「還好意思炒學霸人設,能不能讀兩本書再來啊?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