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星高溜因容貌焦慮症動刀,結果手術失敗,導致鼻頭發黑壞死。(翻攝自高溜微博)
女星高溜因容貌焦慮症動刀,結果手術失敗,導致鼻頭發黑壞死。(翻攝自高溜微博)

女星高溜擁有高挑身材與甜美臉龐,25歲的她出道發展成績不俗,不但出唱片,還拍過多部電影、電視劇,微博帳號有高達500多萬粉絲追蹤,而事業蒸蒸日上的她,卻因為去年做了醫美整形,術後鼻頭竟發黑、壞死,因此丟了工作並神隱,直到7個月後的現在,高溜終於現身,在節目上公開如今的樣貌,吐露心情,讓人看了心疼不已。

高溜今年2月在微博po出長文,坦承整形失敗,表示她是在2020年10月透過朋友介紹,飛到廣州接受醫美整鼻手術,希望讓外型更加完美,她說做這決定確實是職業的考量,希望上鏡更美,「我的事業雖談不上大紅大紫,但也順風順水。沒想到這一切因為一次鼻子整形手術而全改變了」。

高溜在事發4個月後,才發文認了做整形手術失敗。(翻攝自高溜微博)
高溜在事發4個月後,才發文認了做整形手術失敗。(翻攝自高溜微博)

她花了4小時動手術,術後不但沒變美,反倒因為對置入的假體產生排異、發炎反應,雖二次動刀搶救,但又發生反覆感染,致使最終整個鼻頭發黑、壞死,甚至被告知很可能永久毀容,而高溜因為這個意外,兩部新戲被迫停拍,損失片酬40萬人民幣(約台幣173萬),還要面臨高達200萬人民幣(約台幣865萬)的違約金。

高溜自手術意外後完全停工,據《鳳凰網》報導,高溜前天(5/8)終於現身,接受《七日談》節目專訪,公開的當今的樣貌,以及這些日子的心路歷程,高溜表示自毀容後,她有5個月完全沒工作,也不敢出去吃飯,甚至不敢摘下口罩,幾乎無法正常生活,還得承受網路上的嘲諷批評,讓她一度撐不下去,「要不是有我媽在,可能我也挺不過來」。

高溜公開現況,如今鼻頭已多次結痂脫落,但鼻翼缺損的肉永遠長不回來了。(翻攝自鳳凰網微博)
高溜公開現況,如今鼻頭已多次結痂脫落,但鼻翼缺損的肉永遠長不回來了。(翻攝自鳳凰網微博)

她坦言手術前眾人都勸她別整,連媽媽都說:「妳都那麼好看了,不要去做了」,但她完全聽不進去,覺得可能是對自己不夠有自信,所以一心想變得更美,覺得很可能是作為一個藝人的「容貌焦慮症」,當時很多人勸她「只要是手術都有風險」,但高溜一點都不怕死,甚至只聽了旁人的經驗分享,就什麼功課都沒做地去動刀,才釀成悲劇。

手術失敗後,高溜表示她整個心態都崩塌了,想法完全逆轉,如今一點風險都不願再去承擔,而她也公布了現在傷口的狀態,已沒有發黑,但高溜表示鼻子是歪的,鼻翼也有所缺損,被問缺了的肉「那個是可以自己再長嗎?」,高溜難過表示:「長不回來了」,只能再透過手術,修復一個形狀出來,而最快要明年才能動刀。

★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
自殺防治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24小時服務

生命線:1995

張老師專線:1980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