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宜公路2路段速限提升 預計8月上路。(葉德正攝)
北宜公路2路段速限提升 預計8月上路。(葉德正攝)

北宜公路暫停區間測速,違規件數暴增5倍,新北市議員劉哲彰10日在議會質詢時表示,北宜公路問題在於40速限過低,該因地制宜重新評估;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表示,目前已與公路總局開過會,評估在15.7K-17.6K(1.9公里)及35K-38K(3公里)兩路段提升速限至50公里。公路總局今證實仍跑行政流程,最快預計8月上路。

劉哲彰今在議會指出,北宜速限40相當慢,交通局跟警察局應該因地制宜,依照北宜公路實際路況,調高速限。

黃宗仁表示,公路總局研擬提高部分路段速限,已在3月10日已邀請新北市交通局、警察局相關單位到場會勘,會調整兩個路段的速限。

公路總局景美段長陳弘翰表示,經過現地會勘,北宜公路15.7K至17.6K、35.3K至37K兩個路段因為比較平坦,速限調升至50公里,目前還在走行政流程。

陳弘翰也說,為了提醒駕駛速限變化,會加強牌面與標誌的提醒,另外因為提高速限路段也有轉彎,他們也會提醒駕駛人減速,避免發生危險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