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青斑蝶

【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】

春天是植物、昆蟲等萬物甦醒的季節,而夏日百花也正招蜂引蝶,因此5、6月期間則是蝴蝶大發生的時期,也是賞蝶最佳時期,翩翩起舞的蝴蝶因身著不同彩裝,不管在什麼時期,總是吸引著男女老少的喜愛,尤其在文學上,人們總是賦予了浪漫、愛戀的意象。而臺灣被譽為蝴蝶王國,多達400多種的蝴蝶被記載。每年澤蘭、野當歸、南國薊等蜜源植物盛開時期,吸引大批的斑蝶、鳳蝶、小灰蝶等蝴蝶聚集,形成蝴蝶群飛的景觀!

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特別在5、6月辦理4梯次「四季訪陽明系列—草山蝶舞」活動,有興趣的民眾,不妨至陽明山近距離觀蝶、賞蝶趣。相關活動已開放報名,採限額,報名費新臺幣400元整,額滿為止。

在解說員帶領下近距離觀蝶賞蝶

每每在草山蝶舞的季節中,總是吸引眾多遊客上山欣賞美麗蝴蝶仙子優雅的舞姿,陽管處邀請您一起共同編織人與蝴蝶在陽明山夏天的絢爛記憶。今(2021)年活動的路線規劃了夢幻湖與大屯山二條路線,這2條步道旁擁有眾多的蜜源植物,吸引成群的蝴蝶在步道飛舞,民眾可以把握時機好好欣賞、觀察不同的蝴蝶美麗的飛舞之姿!

※.賞蝶路線報名網址:

◎.夢幻湖路線

5/26(三):

5/29(六):

◎.大屯山路線

6/ 5(六):

6/12(六):

親近自然除了可以增加身體免疫力,還能藉機了解生態,能透過陽明山國家公園解說員的解說,增加知識,身心靈皆得到滿足。相關「四季訪陽明」系列活動,可至陽管處官網查詢。

圖片:陽管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