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聖梅吐露因為母親在她很小的時候就輕生過世,加上後來受到性騷擾,人生也坎坷,一度走不出來。(中時資料照片)
許聖梅吐露因為母親在她很小的時候就輕生過世,加上後來受到性騷擾,人生也坎坷,一度走不出來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資深媒體人兼名嘴許聖梅,以嗆辣敢言聞名,經常受邀上各大談話節目討論五花八門的主題,肚裡不知藏了多少秘辛,而她自己的人生,比這些爆料來得曲折,且面對複雜的家庭問題,許聖梅無法像在節目上這樣勇猛反擊,多是獨自咬牙苦撐,她近日上節目,吐露因為母親在她很小的時候就輕生走了,她也因此受到影響,一度想不開,所幸認識黃越綏老師,才將她拉了回來。

許聖梅近日上《新聞挖挖哇》節目,說到親人輕生對小孩得影響,吐露自己的媽媽也是如此,在她才5、6歲的時候就輕生離世,由於媽媽生前非常疼她,去工作也帶著她,因此這樣突然地離開,又是這種方式,讓她有了創傷後症候群,多年無法走出來。

許聖梅回憶,事發當時,警察是在黃昏時登門通知他們這件事,導致她事後到這個時刻,都會不自覺落淚,而媽媽過世後,隔壁鄰居好心,常讓她跟妹妹到家裡吃飯,不料卻被鄰居家的大哥哥伸狼爪上下其手,更加深她內心的陰影。

許聖梅坦言,其實小時候不能理解母親死亡是什麼樣的概念,直到國中時打開家裡的保險箱,看到媽媽輕生的新聞報紙頭條,她突然懂了,但無法理解媽媽怎能都丟下她們姊妹倆?

直到自己結婚當媽,人生也遇到難關,才了解當母親的無奈,她在40歲時,婚姻陷入瓶頸,一度因此想不開,就是這個時候,她理解了自己的母親,而她自己當時認識黃越綏老師,拉了她一把,開導許聖梅走出低潮,認知跟老公的感情早從愛情升格成友情,讓她遺憾的是,母親當時沒有那個貴人跟機會,可以掙脫自已的檻,因此葬送性命與人生。

★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
自殺防治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24小時服務

生命線:1995

張老師專線:1980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