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繪製的iPad mini 6圖片。(摘自gab.com)
網友繪製的iPad mini 6圖片。(摘自gab.com)

蘋果(Apple)在4月份的春季發表會中,公布了新一代iPad Pro的面貌,但未推出新一代iPad mini。近期,有韓網爆料分享到這一款新品的面貌,有望支援5G,將在下半年亮相。

近日 에아(@hwangmh01)以及Tron ❂ (@FrontTron)用戶都不約而同引用 Naver 部落格上的一則爆料,內容指出新一代iPad mini將會支援5G,邊框可能會採用接近iPad Pro系列的做法(側邊平整非曲面),並且僅提供銀色以及太空灰兩種機身顏色(iPad mini 5有三種顏色,還有玫瑰金),而這一款設備被稱為「iPad mini Pro」,目前難以確定是否與iPad mini 6是同一款設備。

這一款設計預計會採用A14處理器,跳過A13(iPad mini 5採用A12處理器)。據傳可能會採用跟iPad Air 4類似的設計,將Touch ID整合在側邊按鍵中;有可能支援第二代Apple Pencil。目前iPad產品線中,入門款第八代iPad以及iPad mini 5支援第一代Apple Pencil,而iPad Air 4以及iPad Pro系列都是支援第二代Apple Pencil。

針對新一代iPad mini,先前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也曾發表過預測,他指出蘋果將會在下半年才發表iPad mini 6;而且他還指出蘋果正在研發一款採用mini-LED的iPad mini。這是否分別就是網傳的iPad mini 6與iPad mini Pro令人好奇。

蘋果在今年度4月份的春季發表會中,宣布了新一代iPad Pro,其中12.9吋款式升級採用mini-LED螢幕(11吋款式未採用),進一步提升了iPad Pro的顯示效果,並且新iPad Pro也首度支援5G,得以支援更快的網路速度,讓連網效率更高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