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部長王國材(簡立欣攝)
交通部長王國材(簡立欣攝)

印度疫情連日破紀錄,撤僑包機也取消。交通部長王國材今(10)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專題報告前受訪表示,由於華航目前人力調度問題,有1/4也就是300名機師正在集中檢疫所或居家檢疫,因此無法安排華航包機,印度台僑可以搭日航到日本後轉機返台。

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0日邀請交通部、衛福部、內政部專題報告近期航空公司機組人員、過境旅館發生嚴重群聚感染成為防疫破口問題,就「外籍航空及國籍航空機組員防疫管理措施(包括防疫車隊、防疫旅館等)、國境管制防疫作為(含移工入境檢疫程序),全面檢視防疫戰略政策」並備質詢。

王國材會前受訪表示,原本討論的印度撤僑華航包機,因為華航現在有300名機師在集中檢疫所或居家檢疫,受到影響,因此華航長程航班都有減班,這也是因應現行狀況的處置措施;無法飛航的航線部分,也有其他航空公司頂替。僑民可以透過日本航空搭機到日本後,再轉機返台。

根據交通部報告,華航機師1279人,至5月9日完成1258人的核酸檢測(PCR)及血清篩檢,約98%,剩下預計10日全數完成篩檢;疫苗施打進度,機師已完成35%共447人接種,空服員完成23%共750人接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