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零九(左)、邱鋒澤前晚演唱會順利落幕。(粘耿豪攝)
陳零九(左)、邱鋒澤前晚演唱會順利落幕。(粘耿豪攝)

邱鋒澤、陳零九合組的「九澤CP」,8日演唱會順利落幕,會後受訪問起邱鋒澤遭采子劈腿一事,他表示事件發生後已和對方斷聯,且前陣子為了準備演唱會開始禁酒。他前晚演唱〈分開的學問〉時情緒激動,是否已學會「分開的學問」?邱鋒澤直言:「我覺得這是個謎題,不管怎麼樣都一直努力學習中。」

對於之後再談戀情,邱鋒澤不設限對象是圈內或圈外人,「這些事都過去了,就先把重心擺在工作」。他爆發情變後,陳零九常陪在身旁給予鼓勵,是否看過邱鋒澤掉淚?陳零九幽默笑回:「眼眶微溼。」

前晚尾聲,他們在台上公布了「五堅情」將於8月21日在高雄巨蛋舉行演唱會,由於邱鋒澤6月還有「日環食」個人演唱會,工作行程相當忙碌,是否藉此轉移情傷注意力?他不諱言「多多少少有」,用工作彌補情感空虛,但搭擋陳零九卻打算減少工作。

陳零九之前錄製「狼人殺」單元,因趕時間、臭臉挨轟不敬業,他坦言有職業倦怠,深感自己工作量太大,「不管歌手還是主持,副業都想做好,一開始太看得起自己,不小心做了太多工作,接下來希望休息一下,有些演出先放緩,減少需要用到聲音的工作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