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力火車作客《娛樂百分百》,顏志琳(左)笑曝女兒房間都貼五堅情海報。(八大提供)
動力火車作客《娛樂百分百》,顏志琳(左)笑曝女兒房間都貼五堅情海報。(八大提供)

八大《娛樂百分百》節目單元「凹嗚五宿舍」,最新一集邀請到來賓動力火車,顏志琳談到寶貝女兒是五堅情的粉絲,非常喜歡他們 ,透露連房間內都張貼五堅情的海報,反而動力火車連一張身影都沒有,不禁感慨說道:「搞不好她連我唱歌的聲音都忘記了,現在只記得你們的。」

聽到搭檔的一番話,尤秋興心有戚戚焉,忍不住提及有一次參加商演活動,他們演唱順序是排在五堅情之後,五堅情一唱完,顏志琳的女兒也跟著走人,尤秋興向主持人訴苦:「我們超難過的!本來現場很多人,我們還很開心想說我們年紀這麼大了,居然還有這麼多人來支持我們,結果你們一走就沒人,甚至連他女兒也跟著走。」顏志琳苦笑當時現場慘況,委屈表明:「未來如果還有機會是我們輪到你們後面唱,可以先向粉絲呼籲不要走嗎?」黃偉晉隨即向鏡頭前的粉絲喊話:「大家一定要留下來聽,真的很好聽!」

動力火車也在節目中獻唱多首經典作品,主持人邱鋒澤虛心請教他們飆高音的方式,「我看你們在飆高音的時候都會將身體後仰,請問你們是用這種方式將聲音拉高嗎?」想不到這問題竟讓尤秋興一臉苦惱,他說:「那只是我們的習慣啦!想學高音的話沒辦法,我也很想教大家,可是那是我們天生的,想學也不一定學的了。」當場令大家哄堂大笑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