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宗憲分享17歲帶女生朋友回家發生的趣事。(中天綜合台提供)
吳宗憲分享17歲帶女生朋友回家發生的趣事。(中天綜合台提供)

吳宗憲攜手愛女吳姍儒(Sandy)聯手主持的《小明星大跟班》最新一集將應景播出「別再母親節做做樣子!有了解媽媽才是真孝順」特輯,製作單位邀請多對演藝圈母子檔上節目。馬國賢表示難以理解媽媽囤積舊物的習慣,忍不住抱怨自己花錢治裝還會被母批浪費,大根則分享媽媽把他歷任女友都視為女兒疼愛,只要分手就會很難過。

馬國賢坦言對媽媽的了解大概只有70%,對於媽媽會囤積舊物的習慣,讓他難以理解,不料卻讓自己遭全場抨擊:「你就是馬媽媽囤積最久的舊物啊!」馬國賢一聽哭笑不得,他還提到會帶媽媽遊山玩水,但馬媽媽卻認為每月定時收到孝親費才是王道。默契考驗被問到「媽媽最受不了你什麼壞習慣?」馬媽媽秒答「浪費」,因為馬國賢實在太愛買衣服,馬國賢則解釋因為自己是藝人,本來就需要把錢花在治裝,但馬媽媽還是不認同:「在我看來就是浪費,你看憲哥很有才華,不穿衣服也很好看。」突然被長輩誇獎,吳宗憲受寵若驚:「我該怎麼辦?第一次被人家媽媽告白,還是請妳跟我到小房間看看我的『才華』?」

馬國賢表示難以理解媽媽囤積舊物的習慣。(中天綜合台提供)
馬國賢表示難以理解媽媽囤積舊物的習慣。(中天綜合台提供)
大根說媽媽把他歷任女友都視為女兒疼愛。(中天綜合台提供)
大根說媽媽把他歷任女友都視為女兒疼愛。(中天綜合台提供)

另一位來賓大根也分享平時與媽媽的相處模式,因為自己在外租屋,久而久之母子的生活習慣變得比較有隔閡,但他也提到只要是沒有到論及婚嫁的地步,絕不會把另一半介紹給媽媽認識,因為媽媽很重感情,把大根歷任女友都視為女兒疼愛,只要分手媽媽就會很難過,吳宗憲聽完很能理解大根媽媽,他就分享自己的經驗:「我第一次帶女生朋友回家,她去上廁所,我爸竟然跑來跟我講說你有跟人家『蝦款』嗎?」吳宗憲表明當時才17歲,就是單純的交朋友,怎麼可能亂來,不料吳爸爸竟追問:「那你怎麼沒把人家『蝦款』?」節目每週一至週五晚間10點在中天綜合台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