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【LIVE直播】華航諾富特群聚案觀察期延長? 陳時中親開記者會說明|2021.05.09

國內昨天確診再增2人,華航教官夫妻雙雙染疫,疑似是教官案1183在教案1153模擬飛行訓練時被感染,由於兩人接觸時間只到晚上11點,只差1小時而沒被指揮中心匡列密切接觸者,導致教官夫妻兩人都在社區趴趴走,增加社區傳染風險,到底兩人在可傳染期間去過哪裡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。

由於華航教官案1183在5月4日出現全身倦怠,5月6日發燒,就醫採檢,於昨天確診,Ct值16病毒量高,其老婆案1184是在7日採檢、昨天確診,若5月6日為發病日,病毒在發病前3天就具傳染力,因此5月3日到6日的足跡備受關注。但指揮中心僅公布案1184在5月5日去過台北富邦內湖分行,就連時間也還在調查中,只知道在中午11點左右。

指揮中心再次提醒,民眾出入醫療照護、公共運輸、生活消費、教育學習、觀展觀賽、休閒娛樂、宗教祭祀及洽公機關(構)等八大類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,因不易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,且會近距離接觸不特定對象,請務必佩戴口罩,並應落實勤洗手、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習慣,以降低感染風險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