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女子買了小豬當寵物養,豈料3年後小豬暴風成長,變成150公斤的「巨獸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名女子買了小豬當寵物養,豈料3年後小豬暴風成長,變成150公斤的「巨獸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現代不少人都喜歡飼養寵物來陪伴自己,除了傳統的貓狗外,也有人喜歡養蛇、刺蝟或迷你豬等比較少見的寵物。大陸一名女子3年前看見廣告上小小一隻迷你豬覺得十分可愛,於是買了一隻當作寵物,豈料牠竟越長越大,如今已變成一隻長約150公分、重約150公斤的「巨獸」,讓女子十分無奈。

根據陸媒報導,居住在上海的張利2018年無意間看見廣告上小小的迷你豬覺得十分可愛,而且還聽說長不大,所以買了一隻當作寵物,並取名為「黑米糕」。黑米糕的品種是產於廣西的「巴馬香豬」,這種香豬的體型矮小、腿桿細短,性情溫和且不愛活動,不過飼養半年就會長到25到30公斤。

如今3年過去,黑米糕已經變成長約150公分、重約150公斤的「大香豬」,牠一天最多可以吃5到6頓飯,每天都有豐盛的主食五穀雜糧、輔食蔬菜、零食水果、優格和雞蛋可以享用,偶爾黑米糕還會撲到張利身上要吃的。這種和當初想像差距極大的「鏟屎官」生活,讓張利感到無奈又好笑,「失策了…」。

儘管如此,張利一家人還是非常疼愛黑米糕,牠小時候張利母親就經常捧著牠,連去菜市場買菜也把牠抱在懷裡,如今黑米糕長大了、抱不動了,張利一家人就讓牠白天睡在床上,有時也會帶著牠外出散步,但黑米糕常常走一走就倒下,需要食物引誘才會起身往前。

張利透露,偶爾會遇到不能接受養豬的人,但她能夠理解對方的想法,也不會因此受到影響,未來如果結婚了,她也會把黑米糕帶在身邊,繼續照顧、疼愛牠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