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妻在母親節聚餐時,特地留了一個位置給羅尚樺。(摘至羅妻IG)
羅妻在母親節聚餐時,特地留了一個位置給羅尚樺。(摘至羅妻IG)

5月母親節周,有餐廳員工在網路分享指出,遇到1桌、6位客人,卻有一個位置空著,經詢問是否先點餐,還是要準備兒童餐盤,一位孕婦摸摸肚子說,「不是小朋友,那是走了的先生。」經確認是失事飛官羅尚樺妻子,對方感動直說,「這大概是我見過最美的愛情了」。

餐廳工讀生還原當時狀況指出,在餐廳打工遇到一桌客人,是一家人來用餐一共6位,但有一個位置空著,我問了問旁邊那位懷孕的客人,未到的貴賓有需要先點餐嗎?他們説沒關係不用點,後面又向他們確認是小孩嗎?因為可以先準備兒童盤,她用親切的口氣摸了摸肚子說「不是小朋友,那是走了的先生。」

當下想說完蛋了,問了不該問的問題,但全程點餐都可以感受到那位媽媽對生活依然抱持著熱情,舉手投足間都帶來正向的力量,其他貴賓也都很有禮貌,並沒有因為失禮的問題而導致不愉快。

他們在他的位置放了一隻泰迪熊,仔細看熊熊穿了海巡署安檢(應為飛行裝)的衣服,準備好餐具以及他們自備的杯子,讓我準備分享盤給他,還單點了一杯啤酒給先生喝。

我就這樣子點餐點到泛淚,發自內心的感受到她的美麗與勇氣,相信她會帶著即將到來的小孩和全家人一直很幸福的過下去,這大概是我見過最美的愛情吧!

羅妻事後也在個人社群發文表示,再次相見的路或許有點遙遠,但心一直都很近很近,等我做完這輩子你交代我完成的事,我會很努力的奔向你,對阿!你絕對不會不見的。

有網友見狀留言,「他一直都在你身邊陪著你,加油、加油!母親節快樂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